珍惜岩石自然美 - 香港最美岩石選舉



活動簡介

於2006年12月,我們一班熱愛大自然的朋友,在漁農自然護理署及其他四間機構支持下,順利舉辦了一個名為「珍惜岩石自然美,切勿塗鴉運動」喚起了香港人對地貌岩石的關注。


今年,香港地貌岩石保育協會希望進一步讓香港人認識香港地貌岩石的自然美,聯合了八個機構,籌辦一個名為「珍惜岩石自然美 – 香港最美岩石選舉」的大型活動,持續地向大眾宣揚岩石地貌保育的訊息。

活動理念

地貌岩石是自然環境中最重要的部份,是生態系統之基礎,提供所有動植物及人類食物、養份及居所。地貌岩石一旦被破壞,很難、或不可能得以復元。因此,地貌岩石是需要受到重視和保育。

活動目的

透過一連串的活動向大眾介紹香港一些美麗的地貌岩石,希望提醒香港人,我們有很多珍貴的天然地貌岩石,它們不但有價值,而且美麗,我們需好好珍惜及愛護。

活動內容

  1. 香港最美岩石選舉
 

 

香港最美岩石選舉選美簡介

於9月中至10月初,合辦機構代表組成的岩石選美工作小組以下列的選美標準,從超過 150張岩石相片先選出其中 30張相片,然後上載到投票網站,及在一些珍貴岩石景點及熱門郊野公園,給全香港的市民自行選出十大最美岩石。最後工作小組會因應每張相片的選票數量,決定由香港市民選出來的「全港十大最美岩石」,並跟據票數多寡列出十大岩石的排名。

岩石選美標準

因香港地理環境關係,選美標準沒有規定體積大小,但必需考慮以下幾種因素:

  • 岩體清晰
  • 美麗
  • 奇特
  • 有代表性 (香港或地區地標)
  • 與四周環境協調
  • 震撼性

參加辦法

~ 岩石選美

  • 參加者可從30張候選的相片中,選出香港十大最美岩石 ,大家可直接登入下列網址:http://www.hktraveler.com/activity_2007/vote.asp 或到各合辦機構網址內投票。
  • 每人只可投票一次,如投票超過一次將被作廢。
  • 獲得票數最多的十張岩石圖片將成為「香港十大最美岩石」,猜中十大最美岩石最多的人仕可獲名貴獎品一份,名額二十名,得獎人士將被邀請於十二月二日當日到活動閉幕禮現場接受頒獎。
  • 是項投票選舉比賽的結果以「香港十大最美岩石選舉」籌備委員會的結論為最終決定,參加者不得異議。

~ 投票日期:2007年11月5日 – 2007年11月25日

~ 香港最美岩石選舉結果

 

  2. 岩石保育月
 

 

岩石保育月簡介

除網上投票選舉全港最美岩石外,是次岩石保育活動亦包括有十一月舉行之岩石保育月,當中包括三次的地貌岩石保育的宣傳活動。活動內容包括:地貌岩石資料展覽、香港最美岩石選舉投票及免費定點導賞活動等等,日期及地點安排如下:

11/11(日) 東平洲

資料展覽及投票地點:更樓石
免費定點導賞位置:更樓石
活動時間:11:00am - 3:00pm

18/11(日) 西貢萬宜東壩

資料展覽及投票地點:北潭涌
免費定點導賞位置:萬宜東壩岩石
活動時間:10:00am - 3:00pm

25/11(日) 沙田望夫石

資料展覽及投票地點:大圍紅梅谷燒烤場
免費定點導賞位置:望夫石
活動時間:10:00am - 3:00pm

02/12(日) 西貢北潭涌

香港最美岩石選舉 - 閉幕禮、頒獎典禮暨建步行活動
活動地點:西貢北潭涌
閉幕禮暨頒獎典禮時間:9:45am - 10:30am
賞石訪村 ~ 西貢上窰萬宜建步行時間:10:30am-2:30pm

參加辦法
~ 11/11, 18/11及 25/11岩石保育月宣傳活動
- 請於當日自行前往,無需登記及報名。

~ 12月2日(星期日) 為香港最美岩石選舉 - 閉幕禮及頒獎典禮暨健行活動,參加者需按此連結 http://hktraveler.com/activity/Form.asp 並填妥表格後,再按‘送出’,我們將稍後覆電郵確認。成功報名的參加者可於活動當日到場換取紀念T-shirt 或紀念品乙份。

整個岩石保育活動為公開活動,歡迎各界人仕參加。

贊助機構

   © Association for Geoconservation, Hong Kong All Rights Reserved